云南大学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

 首页 Home | 研究所简介 SWIFAR | 人员 People | 科学研究 Science | 科研设备 Facilities | 学术活动 Activities | 人才培养 Education | 国际合作 Collaborations | 科学普及 Outreach | 诚聘英才 Recruitment | 访问指南 For Visitors 
 
 首页 Home 
 研究所简介 SWIFAR 
 人员 People 
 科学研究 Science 
 学术活动 Activities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学普及 Outreach 
 诚聘英才 Recruitment 
 访问指南 For Visitors 
 内部链接 Internal 
 
  新闻 News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新闻 News>>正文
 

校领导走访天文学学科特区

New President of Yunnan University visited SWIFAR


2019年4月24日下午4点30分,新任校长方精云教授在校党委书记林文勋陪同下走访了天文学学科特区,并与特区30余名教师进行了座谈。副校长刘晓江,副校长、天文学学科带头人张力,副校长赵琦华也参加了座谈。

天文学学科带头人刘晓为教授代表学科特区介绍了云南大学天文学科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说,云南大学天文学科建设的核心任务是优秀人才引进和特色平台建设。着力用好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性和潜力,取得富有特色的基础原创性科研成果,以赢得竞争。他重点介绍了天文学学科特区重要组成机构云南大学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

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创建于2017年9月,现有教师9人,博士后3人。研究所现有2个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团队,研究成果突出。目前,研究所承担着天文学科特色建设项目——“1.6米多通道测光巡天望远镜研制项目(MEPHISTO)”,及MEPHISTO先导项目云南大学阿里观测基地“五十公分测光望远镜阵列”。在学校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研究所人才队伍和人才培养体系初具规模,一个高度国际化、高起点、高标准的学术交流平台初步建成。面对未来,研究所将以建设天文学国际科学中心为总体目标,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合作,积极参与国内国际项目。

方精云校长说,云南大学天文学科发展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要继续予以大力支持。他希望学科带头人加强对一流学科运行机制体制的研究和创新,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科学院的合作,建设好云南大学的天文学科,为下一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林文勋书记说,云南有“南国天都”之美誉,发展天文学得天独厚、极具特色。学校在拟定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时,决定将天文学作为一流学科予以重点支持和建设。他希望老师们共同努力,建设好云南大学天文学科。


E046 F895

On April 24, 2019, the new President of Yunnan University, Prof. Jingyun Fang visited SWIFAR, accompanied by Council Chairman of Yunnan University Prof. Wenxun Lin.  Vice Presidents Prof. Xiaojiang Liu, Prof. Li Zhang and Prof. Qihua Zhao also joined the visit.

On behalf of the astronomy discipline of Yunnan University, SWIFAR Director Prof. Xiaowei Liu reported the progress toward building a world-class research institute under the support from Yunnan University.

President Fang stressed the advantages of developing astronomy discipline at Yunnan University and emphasized the importance of continuous support from the university.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南大学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 

South-Western Institute For Astronomy Research, Y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