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

 首页 Home | 研究所简介 SWIFAR | 人员 People | 科学研究 Science | 科研设备 Facilities | 学术活动 Activities | 人才培养 Education | 国际合作 Collaborations | 科学普及 Outreach | 诚聘英才 Recruitment | 访问指南 For Visitors 
 
 首页 Home 
 研究所简介 SWIFAR 
 人员 People 
 科学研究 Science 
 学术活动 Activities 
 人才培养 Education 
 科学普及 Outreach 
 诚聘英才 Recruitment 
 访问指南 For Visitors 
 内部链接 Internal 
 
  五十公分望远镜阵列 50 cm Telescope Array
当前位置: 首页 Home>>五十公分望远镜阵列 50 cm Telescope Array>>正文
 

高美古观测室安全细则


1、 观测室内严禁明火,注意用电安全,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不得接到同一个插座或插线板上,人员离开观测室,务必切断大功率电器电源。

2、 观测室配有火灾警报装置及相应的消防器材,观测员应掌握基本的灭火器使用技能,能根据不同原因引发的火情采取相应的灭火措施。

3、 若发现安全隐患,观测室人员均有义务向主管领导汇报,主管领导责成有关人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避免发生安全事故。

4、 若发生安全事故,观测室人员应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控制事态发展,第一时间向应急值班人员汇报,拨打高美古应急电话求助,尽量减少或避免损失,不得隐瞒。应急值班人员须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5、 观测室必须做到门窗完好严实,门锁有效;人员在观测室内时,必须关好门。任何人不得私配观测室钥匙。未经领导批准,观测室钥匙不得转交他人。

6、 保持观测室内整洁、安静、严肃,未经批准不得带无关人员进入观测室。任何仪器不准私自带出观测室,外单位借用需经主管领导同意。

7、 观测结束时,务必进行安全检查,关闭电源及门窗。

8、 观测过程中若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向值班天文学家或应急值班人员汇报。值班天文学家或应急值班人员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9、 高美古观测员离开观测室及观测结束回到宿舍时,应和呈贡观测员做好沟通。


高美古应急电话:0888-5442803    白班电话:王德清 18108881875

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保卫处应急求助电话:0871- 65930110

校医院急救电话:0871- 65931120

应急值班人员联系方式:

刘项琨(主管领导):15198997821          

陈丙秋:17787953839       刘德子:13759589705

方圆:18388078636         王宇:15288106504

张杨威:18313837530       郭贺龙: 15028956249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南大学中国西南天文研究所 

South-Western Institute For Astronomy Research, YNU